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30周記)廢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30周記)廢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090430周記)廢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建黨90周年作文

(1)問題的提出 

  每戶人家一年都會有很多廢電池。那麼廢電池對環境有什麼影響和危害呢?於是我決定去做個調查。 

(2)調查方法 

1.查閱書籍 

2.上網查找有關資料 

3.看些有關的報紙 

(3)獲取的資料整理 

從書籍中獲取的資料: 

  廢棄在自然界電池中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魚類的身體里,人食用了這種魚后,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致死。著名的日本水俁病就是甲基汞所致。鎘滲出污染土地和水體,最終進入人體使人的肝和腎受損,也會引起骨質鬆軟,重者造成骨骼變形。據蘇州大學化學系和有關環保機構的專家介紹,電池裡重金屬有非常大的危害主要有鎘、鉻、鎳、錳、汞等元素。 

從網絡上獲取的資料: 

  一節一號電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 一粒鈕扣電池能污染60萬升水(這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據有關資料報道,全球的鎘污染有50%是來自廢舊電池的污染,長期飲用被鎘污染的水,會發生骨質改變和貧血,典型表現是全身骼酸痛。鉻會引起胃腸道潰瘍和損傷,鎳有致癌傾向,還可導致心肌損傷,鉛被攝入后不易排泄,高血,鉛會導致兒童行為異常和低智商,錳雖為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但吸收過多引起中毒,汞可通過血腦屏障進入中樞神經,造成神經紊亂甚至性格改變,曾在日本發生過“水侯病”——慢性汞中毒。 

從相關報紙中獲取的資料: 

  就近全球 50 億人來計每個月每人丟一顆電池,一年累積下來 600 億顆電池,對地球的破壞力可說是很大的了,其對人類健康危害造成的後果更難以想象了,據統計,僅北京市 每年因廢電池而進入自然環境的汞竟然達到 29.6 噸,這數目不能不讓人頭痛。 

(4)結論 

1.廢電池的危害極大,所含的重金屬污染環境,最終會危害人們的健康; 

2.我們不要亂丟電池,要集中起來交給有關部門來處理。

您正在瀏覽: (090430周記)廢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30周記)廢電池危害環境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