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30周記)對於同學課外閱讀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30周記)對於同學課外閱讀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090430周記)對於同學課外閱讀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作文

一、調查實施 

㈠調查目的 

⒈全面地了解本校小學生的課外閱讀現狀:了解學生閱讀的特點,包括學生閱讀的興趣、閱讀習慣、⒉根據閱讀現狀調查分析其產生原因。 

⒊提出相應的對策,為學生更好地進行課外閱讀創造良好的條件。 

㈢調查方法 

⒉個別談話。這是本調查採用的補充手段,針對某些尚需進一步了解與研究的問題有選擇地與有關學生談話,以獲取典型案例或驗證某種調查結果。 

㈣調查對象 

本次調查對象是柯橋小學1—6年級部分學生。 

㈤調查步驟 

⒈問卷調查。 

⒉分析匯總調查結果。 

⒊分年級個別談話。 

⒋分析結果,編寫報告。 

二、調查結果與分析 

  人數 

年級一個小時以上半小時左右 0小時 

一年級10%

  20%

  70% 

二年級20%

  35%

  45% 

三年級35%

  45%

  20% 

四年級40%

  50%

  10% 

五年級55%

  45%

  0 

六年級30%

  70%

  0 

結論 

從以上調查數字錶明:各年級學生每天課外閱讀時間的趨勢是隨着年級的升高,學生課外閱讀的時間越多(其中六年級學生因功課的壓力,一小時閱讀量的人數相對少一些)。從二年級開始課外不閱讀的學生人數逐年下降。這說明了我校開展的讀書實踐活動取得了初步結果。加上學生在家中的閱讀時間,因此,大部分學生能保證每天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用於課外閱讀。據調查結果反映,中年級學生每天閱讀500字以上的有94%,高年級每天閱讀1000字以上有85%。四是利用學校召開家長會,宣講我校的讀書活動,使家長明確“開卷有益”,得到家長的大力支持與配合。這種校內指導,校外延伸的讀書方式和成果在我校各項活動中得到了體現,有效地激發了學生閱讀有益讀物的興趣,調動了閱讀的積極性,逐步形成了讀好書的風氣。

您正在瀏覽: (090430周記)對於同學課外閱讀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30周記)對於同學課外閱讀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