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430周記)塑料袋使用的調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430周記)塑料袋使用的調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90430周記)塑料袋使用的調查 標籤:我的2009作文 塑料袋作文 塑料袋旅行記作文 2000年後作文

隨着我們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有時都不用自己做飯了,直接到快餐店裡一飽口福,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那些用來盛飯的的飯盒到哪裡去了。它們啊全都隨意的被人們扔在地上,即使路人覺得很臭也沒人去管它們,但是大家不知道啊,這些白色垃圾含有害物質。 

  因為它會污染空氣。垃圾是一種成份複雜的混合物。在運輸和露天堆放過程中,有機物分解產生惡臭,並向大氣釋放出大量的氨、硫化物等污染物,其中含有機揮發氣體達100多種,這些釋放物中含有許多致癌、致畸物。塑料膜、紙屑和粉塵則隨風飛揚形成“白色污染”。 

  它還會腐蝕泥土,是我們的農田減少,我們的糧食也會減少。垃圾不但含有病原微生物,而且能為老鼠、鳥類及蚊蠅提供食物、棲息和繁殖的場所,也是傳染疾病的根源。現在大家知道了“白色污染”時多麼嚴重了的吧!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而這個家園正在被垃圾所包圍。作為21世紀的主人,我們不能只是擔憂與抱怨,而是要有行動,要有綠色行動。垃圾並非一無是處,廢品也不是廢不可用。垃圾資源化和再循環在技術上並不難,困難在於廢物隨手拋棄、混合堆積就成為垃圾;因此作為有教養的新世紀的文明人,我們應該參與“舉手之勞”的垃圾源頭分類活動,為凈化我們的生存空間做一點奉獻,獻一片愛心。

您正在瀏覽: (20090430周記)塑料袋使用的調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430周記)塑料袋使用的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