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要做這樣的人》.

  記憶中,曾聽過這樣一首歌:

  把所有的心裝進你心裡,在你的胸前寫下,你是這樣的人

  把所有的愛握在你手中,用你的眼睛訴說,你是這樣的人,

  把所有的傷痛藏在你身上,用你的微笑回答,你是這樣的人

  把所有的生命歸還世界,人們在心裡呼喚,你是這樣的人。

  不用多想不用多問,不能不想不能不問,

  真心有多重愛有多深

聽到這首歌,是在一節語文課上。當時眼前出現的是周總理生前帶病堅持工作的畫面.伴隨着這首樂曲,我們 班所有的同學和老師都不禁潸然淚下。

  是的,一個人在一件事上堅持原則並不算是很難的事,難的是像我們周總理這樣一生如一日地堅持。尤其是在當今我們經濟條件比較優越,生活比較富裕的時代,保持一份氣節,一份忠誠,是多麼的不容易!而這,不正是周總理等歷史偉人們最為寶貴的情操嗎?由此我的眼前情不自禁地閃現出這樣一串光輝的名字:

  邱少雲 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堅守紀律,強忍着烈火燒身直到犧牲。

  錢學森

  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的學識能力可抵三個師,以高薪相待,可在新中國誕生后他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

  張海迪

  “即使翅膀折斷了,心也要飛翔!”依靠這個信念的支持,輪椅上的她以常人難以想像的意志力,克服病痛折磨,筆耕不 輟,為人們奉獻出一部部優秀的文藝作品,為社會奉獻出最美好的精神食糧。

  雷鋒 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

這些鮮活的事例告訴我們,當一個人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看清自己更多些;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反之,那些可惡的八恥類人物將會永遠被人民和時代唾棄,永遠被人們踩在腳下。

  “不知榮辱乃不能成人”“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學會了做人,才能學會做事,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作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只有從現在起高舉“八榮八恥”這面偉大旗幟,才能健康成長,才能引領時代風尚,才能肩負起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從而用自己的雙手去描繪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吧!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用行動來證實我們的人生價值,用行動來彰顯我們的人格魅力!做這樣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對社會負責的人,一個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的人!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