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嗨,同學們,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二十年後回故鄉的故事。 

  二十年後,也就是2028年,我遠在美國進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轉眼好幾年都沒回家鄉了。 

  飛機在蘭州中川機場降落後,爸爸媽媽早就在等我,他們告訴我老家爺爺、奶奶很想我,我們這次就直接回爺爺奶奶老家。 

  坐上我國最先進的“子彈頭”列車,感覺才一頓飯的功夫,火車就到了我的家鄉臨澤。走出站口,才發現原來小小的火車站如今已變成了高大雄偉的多功能車站,候車大廳有好幾個智能機器人在為旅客服務。 

  車站廣場旁整齊的停着一排排漂亮的出租車,我們走近其中一輛,咦,車門自動打開了,裡面有“人”問我:“您好,請問您到哪裡?”我說:“我們要回爺爺家,我爺爺家在蓼泉鎮唐灣村”。坐進車裡,我才發現,車裡竟然沒有司機,連方向盤都沒有,以前司機坐的位置前方有一排排按鈕,還有一個大大的顯示器,我剛才說的爺爺家位置已經在顯示器上了,顯示器上從車站開始有一條“綠線”正在慢慢伸向爺爺家。爸爸告訴我,這是我國最新研製成功的智能自動駕駛出租車,它不但可以自動駕駛,還能計算出最近的行駛路線和行駛時間,剛才那條“綠線”就是電腦在計算。說著,“綠線”連到了爺爺家,車裡又有“人”告訴我,從車站出發,到達目的地距離20公里,行駛時間15分鐘,需付費10元。這麼高級的出租車車費竟然這麼便宜,爸爸向投幣箱投入10元硬幣,出租車沿着剛才計算出的“綠線”開始行駛了, 15分鐘后準時到了爺爺家門口。 

  這次回國,我在爺爺家呆了一個星期,所見所聞真的讓我目瞪口呆,農村的住房是太陽能的,冬暖夏涼,大伯種地不出家門,輕輕一點鼠標,一切都有自動化農業機械完成,就連晚上看電視、玩電腦也是一人一台,想看什麼有什麼,應有盡有。 

  家鄉的變化真大,我多麼渴望儘快走進2028年。 

  噢,同學們別忘了,我們現在的任務是好好學習,要不然那時我們會變成新時代的“文盲”,那可就慘了。 

  (指導老師:王琳)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