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每當我念起這句詩時,就會淚落如珠,禁不住想起了闊別二十年的故鄉。此時,身在異國的我正踏上那遙遠的回鄉之路。 

  一下飛機,我一眼就認出了多年不見的父母。雖然皺紋已爬上了他們的眼角,但是他們的笑容,還是沒有變,依然那樣慈祥、可親。我激動得熱淚盈眶,與他們緊緊相擁在一起。 

  接着,跟着父母來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家——北門頭。以前那些矮小的平房不見了,代替它的是一幢幢直衝雲霄的高樓大廈。整個北門頭好像淹沒在綠樹叢中,放眼望去,你一定會感到它是一個超綠化的先進小區。走在街道上,我沒有發現一點兒垃圾。原來馬路上開的都是多功能汽車,它可以隨時在馬路上吸收垃圾,便把它們轉化為鮮新空氣排出來。 

  隨後,我來到了母校——紅旗實驗小學。一進大門,我大吃一驚:所有的教學樓都是水晶做的,就連教室里的地板、桌椅也是用水晶打造的。人走在裡面,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正在我詫異之時,一陣陣撲鼻的芳香隨風飄來。湊近一看,原來花壇里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牡丹、芍藥、玫瑰……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我繼續往前走,哇,操場可真漂亮!彩色的跑道,綠色的足球場,大大的游泳池,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分佈在它的四周,學生們正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種種體育鍛煉。這一切使我想起了兒時的學習生活,還有日日相伴的老師和同學。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母校,來到了環城河邊。看見一群小朋友在河邊嬉鬧,我剛想上前去阻止,卻被眼前這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驚呆了。我揉揉眼睛,真的沒有看錯——原來小河真的變樣了。河水是那麼的清,河兩邊都種着一排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枝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看着看着,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他們在河裡捉起了小魚、小蝦、小螃蟹…… 

  在故鄉的幾天里,我還見到了兒時的夥伴,參觀了玉海樓,登上了萬松山,觀賞了飛雲江…… 

  坐在回去的飛機上,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家鄉的一草一木,覺得她是那麼美,那麼親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