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真如一句格言所說-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已經三十二歲的我,今天,終於飽含激動的淚水回到了闊別一久的家鄉。 

  我坐在車裡,靜靜地回想着我童年時的美好情景。 

  在我家東邊的不遠處,有一條小溪,小溪的水清澈而明凈,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銀光。一到暑假,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在小溪里玩耍,打水仗是我們最喜歡的遊戲,有時小夥伴們會故意捉弄人,幾個人圍攻一個人,往身上擊水、噴水。那情景,真像是過潑水節。不知道現在的小溪會是一個什麼樣子,我的心裡充滿了疑問。 

  車到了村口,我便下車了。但是,眼前的一幕令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見昔日泥濘的羊腸小道已經變成了一條條寬闊、平坦的馬路;魚鱗般的高樓大廈像雨後的春筍般拔地而起,從而以磅礴的氣勢壓倒了往日那矮小的平房;光禿禿的荒山經過人工的雕琢變成了蒼翠的青山。一切的一切,都令我目瞪口呆。恐怕,我現在連自己的家都找不到了。 

  我沿着記憶中的家門繼續往前走,突然發現前面有一位老爺爺,用那慈祥的目光親切地望着我,並問,是瀾瀾嗎我靠近一看,原來是爺爺,看到了分別已久的爺爺,我不禁撲到了爺爺的懷抱中,幾顆豆大的淚珠落了下來。我明顯地看到爺爺的頭髮比以前白了許多,人也衰老了許多。爺爺說,他是特地來接我的,是怕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們一邊走,一邊談論着家鄉的變化。爺爺指指這兒,告訴我這是百貨商場,又點點那兒,說那是森林公園,我看得眼花繚亂。過了大約十分鐘左右,我們終於到了家門口,推開門一看,只見所有的親屬都聚集在了我家,大傢伙說說笑笑,整個屋子裡都洋溢着濃厚的家鄉情。 

  記住,不管你到了那裡,家,才是你最溫馨的港灣。 

  調兵山市第二小學五年一班 

  李欣瀾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