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前,我被媽媽轉到平湖上初中,平時都沒有時間回家,這不,春節的時候,我正準備回去呢!

  下了車,印入眼帘的就是房前那有棵小樹,瞧瞧,都長成參天大樹了,枝葉很茂密,也很翠綠。這還是我而是年前和鄰居小夥伴一起種下去的。那時,我和小夥伴在門前玩耍,玩了一會兒,我們都覺得無聊,小夥伴提議:“不如我們在門前種一棵樹吧!”我的頭點得像個小雞啄米一樣。說干就干,我們拿來一個小鏟子,在地上挖了個坑,把小樹苗放進去,嘿!不大不小剛剛好,把土蓋上,給小樹澆點兒水,小樹樂得直搖頭。

  第二天,到了小樹林,看見眼前熟悉的一切,我想到了以前和同學們在這裡燒野米飯的情景。我們先找來小鐵鏟,挖了個坑,又找來幾塊磚頭,放在裡面,把準備好的大鍋放在上面,拿點枯枝敗葉當柴火,最後放上豆子,火腿腸,竹筍和肉,再把淘洗好的米飯放進去,點上火,就可以了。過了一會兒,打開鍋蓋,一陣清香味撲鼻而來,同學們聞到這味道馬上被吸引來了,都搶着要,不一會兒,野米飯就被分光了。看到同學們狼吞虎咽的樣子,我在心裡樂開了花。

  我又去了小學,聽別人說,小學還在原來的地方。心想馬上就要見到母校,我的心跳得更快了,步伐也加快了許多。離小學還有一步之遙的時候,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學校右邊的草坪光禿禿的,沒有一丁點兒的新綠。我記得這是我小學五年級和全班一起撿樹葉的地方。那時,我們可以坐在草坪上,聽同學們講故事,還可以做遊戲。

  唉!又要回去了,我真希望在這裡多呆一會兒!

  新埭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