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故鄉 

  朱冰寒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離開家鄉已經二十年了;如今,我已成為了頗負盛名的人民教師,在美國紐約教書。今天,因為學生們放暑假我終於有回國的機會了! 

  二十年前,為了求學,我坐了十二個小時的飛機才精疲力盡地來到美國。如今,我乘坐“A391”號的客機只需短短的兩個多小時就從美國紐約來到了溫州機場。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我一下飛機,就有一位服務員彬彬有禮地拿來了一台掌上高級電腦,聽她說只要輸入在機場內你想去的地方,它就立刻帶你去。我猶豫了一下,心想:它真的這麼能幹?我懷着好奇心,試了試在掌上電腦上輸入了“出口”兩個字,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就已經到達出口了。 

  “哇,溫州,真是煥然一新,簡直讓我預料不到!”連我自己都懷疑這兒是不是我的故鄉。 

  看着眼前流光溢彩的城市,的確讓人驚嘆不已:向遠望去,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大都住着漂亮的別墅,以前人們都開着普通汽車,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讓路過的人聞到很難受,可是現在,每戶人家都開着太陽能高級汽車,這是一種吸收太陽能的汽車,既環保又節能,而且能使路面一塵不染。 

  我迫不及待得坐着地鐵去母校。一路上,花香鳥語,綠樹紅花,有的小朋友在樹后捉迷藏;有的好似在和蝴蝶比舞……很快就到了母校,幾個鮮紅的大字映入眼帘,“蒲鞋市小學”,多麼熟悉啊!聽說現在這所學校已成為了高級師範學校,我急匆匆地進入學校,讓人真是大吃一驚!教室的牆壁會根據天氣的冷、熱、明、暗來調節牆壁的顏色,這樣就根本用不着電燈和電風扇了;教室里還有了電動控制黑板,這樣老師就不會因為一直寫字而手痛等等…… 

  接着,我乘坐電動車來到了農村。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從前破舊不堪的房屋,現在已經變成了一棟棟寬敞明亮的小別墅;四周又乾淨又整潔,處處綠樹成蔭,小溪里游着歡快的魚兒。 

  這次回故鄉,我看到了故鄉有這麼大的變化,越來越繁華、漂亮。我真為故鄉而驕傲! 

  自評:這篇作文比起以前的作文有點進步,這次點評也較認真,這篇作文展開了豐富的想象力,多處運用了作比較的修辭寫法,並且寫出了二十年後回故鄉的變化,運用的好詞較多,語句交通順,運用了學過的詩句,就更能體現出我思念家鄉,並且吸引着讀者,要繼續看下去,也寫出了許多本組課文中剛剛學過的修辭手法。不過應該再寫寫哪些地方引起了我的回憶和與親人或同學見面時的情景等等……如果還有時間我要再修改修改這篇作文。 

  老師評價:寫得好,評得更好!能全面,具體地評價自己的習作,發現習作種的閃光點,用樣能提高習作水平。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