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我已闊別家鄉二十年之久。在美國留學的日子裡,千萬次憶及故國故土,思念之情充斥着我的心田。今日,恰逢祖國六十華誕,又遇中秋佳節,在這雙節來臨之際,回家鄉看看。 

  一下飛機,首先勾起我好奇心的是馬路上來來往往的怪客——太陽能汽車。只見他……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攔了一輛坐上去,小車帶着我來到了母校。實驗小學真的變了!校園裡建造了游泳館。網球場等等。沒想到現在的科技那麼發達,比起以前我讀書時,現在小朋友幸福多了。我看到其它老師正在上課,突然想起了小學時,開朗。善良的馬老師。馬老師應該跟以前沒什麼變化呢!忽然,一位年輕的女士出現在在我眼前。她穿着一條黑白相間的連衣裙。我覺得她好親切,她走過來時,我和她都定住了,眼睛互相凝視着,我覺得這個人好熟悉呀!馬老師似乎認得我了,過來擁抱我說:“張瑩,歡迎你回來!”我這才反應過來,原來她就是敬愛的馬老師,我激動地流下了眼淚。歲月似乎並沒有在馬老師臉上留下痕迹,反而越來越年起了,時尚的着裝,微卷的頭髮,淡淡的妝容,就連那副眼睛也已被隱形眼睛所取代,馬老師和我一起回憶這幾年發生的事件。我的事情說也說不完。好像見到馬老師就特別的激動。那心情猶如滔滔江河在我心中翻滾着。隨後又帶我繞了一圈校園。同學們都不用語文書了,改用電子書了。教學樓也變成了摩天大廈。告別馬老師我要去我的家了。我乘着以前從沒乘過的地鐵來到了我的家。我們的小區建了一個小公園。讓我大吃一驚的是以前那一排排普通的房子已經變成了一幢幢我夢寐以求的別墅。我懷着幸福的心情跨進了小區。我一幢幢的找過來始終沒有看到媽媽的身影,我十分着急。心想:媽媽不會已經不住這了吧!我失望的走了。可是,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遠處,我仔細一看像是媽媽,我準備給媽媽一個驚喜。便站在她身後說:“媽媽,我後來了!”媽媽轉過頭來,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孩子,至於盼到你回來了。”我跟媽媽開心的事,但也訴說了我這幾年來的心事。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去了。 

  雖然慈溪改變了許多,但不變的是我那顆思念家鄉的心。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