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我不禁想起了離開已有二十年的故鄉——潮州。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已是2029年了。於是,我乘坐着高科技的“水晶隧道車”來到了我日夜思念的故鄉潮州。 

  下了車,我向四周一望,哇!周圍的景物都煥然一新。周圍的環境變了;車輛變了;就連人的道德行為也變了……突然,我看到了一棵十分高大的松樹,不禁想起了我的母校,於是,我又搭上了去母校的車。 

  哇!學校變樣了,變得那麼美! 學校的門口還種了幾棵嫩綠的垂柳,使這個美麗的校園更加錦上添花。一進入學校大門,咦?道路呢? 這時,我看見松樹旁邊的“‘流動’通道”。仔細一看貼在上面的說明,上面寫着:這條“流動”通道是一條電梯型通道,它是通往全校的。一旦你出現在通道前,滾動器就會快速停止滾動。等你走上去后,它才滾動。等到你想去的地方時,就可以進去了。這時,我心裡想着:二十年前的我,還得背着沉重的書包爬上五樓,可如今卻不用。現在的高科技真發達呀!現在的小孩可真幸福啊! 

  我隨着“流動”通道來到了學校的綠化帶,那綠色草坪上高高的桂花樹襯着湛藍色的天空,那是多麼美,多麼迷人啊!草坪上有一條石子路,那是可以到噴泉小魚池裡的。一旦有人來,小魚池的上方就會噴出一行彩色的“歡迎你”三個大字,魚池裡還鑲嵌着幾塊會發光的石頭,多漂亮啊!正當我在默默地享受着這仙境般的畫意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我轉身一看,原來是老同學黃志霖呀!他說他在這兒當校長,我們互相問好后他就帶我去教學樓了。 

  剛走進去,我就發現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上課的是老師,而現在卻是高智能機器人。志霖介紹說:“它會一百餘種語言,而且很機靈,不過有的很嚴肅,有的卻十分活潑。它們教的學生,聰明的一定能考上重點中學。威力大着呢!對了,現在還有許多高科技電腦、風扇……說也說不盡。”聽完他的話,我覺得潮州也變得太快了吧。以前這裡還是一個落後的小城市,想不到二十年後的潮州有這麼多高科技,而且人的素質也越來越好了,連景物都那麼美! 

  我看着美麗的母校和那高樓大廈;望着那一座又一座的立交橋和川流不息的車輛;聞着新鮮的空氣和那撲鼻而來的花香……心裡想着:家鄉的未來一定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