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長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想我不想長大……”我哼唱着《我不想長大》這首歌,心裡卻想:我要長大,要快點長大,長大了就可以孝敬媽媽,感謝媽媽了。 

  我曾經吞下氣味難聞的魚肝丸,咽下營養豐富的雞蛋,一次又一次的測體重,量身高,還穿過爸爸媽媽的衣服,可沒一次我都十分失望——我並沒有長大。我為什麼這麼急着長大呢?因為媽媽為我做得太多太多了。 

  我不懂事時,爸爸要打我,媽媽總是護着我,如母雞保護着小雞;我闖禍時,媽媽總是一口答應,幫我擺平;我受傷時,不管大傷小傷,總是連拉帶托地送我去醫院;有好吃的,總是第一個給我…… 

  我印象中最深的,是一次寒假,因為貪玩,開學的前一天我還沒寫完作業,心想:今晚又要開夜車了。到了夜晚12點,我的眼皮開始打架了,大腦開始反抗了,心飛到了溫暖的床上了。我實在忍不住,趴在書桌上睡著了。隱隱約約,我感到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抱起來,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到床上,還替我蓋上被子。 

  第二天,我收拾書包的時候,忽然想起作業沒補完,就趕緊打開作業本準備補作業。咦?作業竟寫完了!我馬上叫醒媽媽,說“媽媽,作業竟寫完了!”猛然間,我看見媽媽臉上有了熊貓眼,眼角也有許些魚尾紋。我立即明白了,緊緊地握着媽媽的手,忍着眼淚,一遍又一遍的唱着《感恩的心》。最後,眼淚還是湧出紅紅的眼眶…… 

  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可是,媽媽養我育我,千言萬語難以說清,我一輩子也報答不完媽媽啊!就如古詩里的《遊子吟》里所說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但是,不管如此,我還是以行動報答媽媽:洗碗、拖地、買菜……能做的我都幾乎都做了,可還是會摔碎碗,買錯菜,媽媽卻寬容地笑了笑,我看着媽媽的笑,心想:我一定要長大! 

  媽媽,沒花木蘭那麼英雄;沒比爾蓋茨那麼有錢;沒爸爸那麼能幹,而在我心中,媽媽卻是何等偉大!我一定要向烏鴉反哺里的那隻小烏鴉繼續學習!感恩節也快來了,我一定要快快長大,為媽媽獻出我一份小小的卻充滿感恩、感激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要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