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顆補鞋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顆補鞋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顆補鞋釘 標籤:補鞋作文 補鞋老人作文

過了數月,三個年青人來到了一座大城市各自安家落戶,從此,這座城市就有了三個年青的鞋匠。同一行業必然有競爭。但由於三個年青人的技藝都不相上下,日子也就風平浪靜地過着。 

  過了些日子后,第一個鞋匠就對老鞋匠那句話感到了苦惱。因為他每次用四顆釘子總不能使鞋底完全修復,可師命不敢違,於是他整天冥思苦想,但無論怎樣想他都認為辦不到。終於,他不能解脫煩惱,只好扛着鋤頭回家種田去了。 

  第二個鞋匠也為四顆釘子苦惱過,可他發現,用四顆釘子襯補好底后,壞鞋的人總要來第二次才能修好,結果來修鞋的人總要付出雙倍的錢。第二個鞋匠為此暗喜着,他自認為懂得了老鞋匠最後一句話的真諦。 

  第三個鞋匠也同樣發現了這個秘密,在苦惱過後他發現,其實只要多釘一顆釘子就能一次把鞋補好。第三個鞋匠想了一夜,終於決定加上那一顆釘子,他認為這樣能節省顧客的時間和金錢,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會安心。 

  又過了數月,人們漸漸發現了兩個鞋匠的不同。於是第二個鞋匠的鋪面里越來越冷清,而去第三個鞋匠那兒補鞋的人越來越多。最終,第二個鞋匠鋪也關門了。 

  日子就這樣持續下去,第三個鞋匠依然和從前一樣兢兢業業為這個城市的居民服務。當他漸漸老去時,他開始真正懂得了老鞋匠那句囑咐的含義:要創新,而且不能有貪念,否則必會為社會所淘汰。 

  再過了幾年,鞋匠的確老了,這時又有幾個年青人來學這門手藝,當他們學藝將成時,鞋匠也同樣向他們囑咐了那句話:“千萬記住,補鞋底只能用四顆釘子.””

您正在瀏覽: 四顆補鞋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顆補鞋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