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補鞋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老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補鞋老人 

  青島萊西市月湖小學五年級三班 孫菲嶸 

  我經常聽叔叔阿姨們議論,個體商販愛騙人,買一斤香蕉只給七兩……所以,我對個體戶們沒有什麼好感,我也從來不去買他們的東西。但是,有一件事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這件事且讓我深受感動。 

  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我上體育課時,覺得腳底漏風,低頭一看,原來棉鞋開了個口子。回到家,我把這件事一說,爸爸卻說:“買新鞋划不來,冬天快過去了,還是補補吧。” 

  爸爸領我到一個補鞋老人鞋攤前,補鞋老人正準備收攤回家,爸爸見狀,連忙過去說:“大爺,孩子鞋破了,給補補吧!”老人頂着寒風,猶豫了一下,說:“好吧。” 

  老人又重新從工具箱里掏出圍裙在腰間系好,坐在矮板凳上,拿起我的鞋,看了看就補了起來,他一手捏着針線,一手拿着鞋錐,一針一線的縫着。天氣太冷了,他不時停下手來,對手哈哈氣。不一會兒,裂縫補住了,可他沒有停手,又一個一個地把快要開線的地方拉開,重新縫上。並自言自語地說:“孩子穿鞋不結實不行。”我心裡想:“哼,還不是為了多收我的錢嗎?” 

  鞋補好了,爸爸笑呵呵地問:“多少錢?”“兩塊”他頭也不抬地說。我啞然了。當爸爸問起他一天掙多少時,他說:“什麼錢不錢的,還不是為大家圖個方便嗎!”老人的話像一把小錘一下一下敲擊着我的心靈……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補鞋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