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補鞋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補鞋老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那雙打着補丁的球鞋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在寒風中的老人家,在一針一線地縫鞋子的情景。

  那是一個寒冬的下午,北風呼呼地刮著。大街上的人們都裹緊了衣服,加快了步伐趕回家。

  放學時,我發現自己的球鞋破了個洞。寒冷的北風從我的腳底冰冷地躥到褲管,凍得我的腳有些發麻。我走在路上,正要拐彎時,看到了一個補鞋攤。那位補鞋老人正收拾工具準備回家。我想:這雙鞋還沒破到不能穿的程度,扔了多可惜,乾脆找他補一補。

  我迅速地跑了過去,大聲喊道:“老爺爺,您能幫我補一下嗎?”補鞋老人抬頭看了我一眼,爽快地說:“好嘞。”

  我脫下鞋,他伸過粗糙的大手拿起鞋夾在大腿之間,大約是眼神不太好吧,他皺着眉頭穿針引線,然後一針一線地縫起來。我仔細地端詳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古銅的臉色,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額頭上布滿了皺紋。由於長年補鞋,他那雙手上結滿了厚厚的趼子。天氣太冷了,他不時停下來,用嘴對着手哈哈氣。

  不一會兒,裂口縫住了,可他並沒有停手,又繼續來回縫了幾下。我正要說話,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和藹可親地說:“小孩子喜歡蹦蹦跳跳,穿的鞋多縫幾下才更結實。”聽了他的話,我心裡暖暖的。

  “縫好了。”老爺爺開口說。“請問,多少錢呢?”我看着縫好的地方,針線真細密。“三毛錢。”老爺爺親切地說。“這麼便宜呀!”我以為自己聽錯了。“老爺爺,你收這點錢,那一天也賺不了多少呀。”補鞋老爺爺笑眯眯地說:“反正我在家也沒事做,出來幫大家補補鞋子,這樣也方便大夥呀。”

  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可只找到了兩毛錢,心裡有些着急,不知該如何開口。老爺爺看到我的樣子,便擺手說道:“算啦,沒關係。賺不賺這點錢都不打緊的。”說完,他起身收拾工具離開了。

  我望着補鞋老人的身影,心裡感動極了,彷彿有一道陽光從我腳下一直暖遍全身。五年級:林依夕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補鞋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補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