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補鞋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補鞋老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補鞋老人

  經常聽叔叔、阿姨們議論,個體商販愛騙人,他們把土豆上土當松花蛋,給雞肚子充水賣給人,在秤底下添幾塊磁鐵……我對個體戶沒有好感,從來不在他們那兒買東西。但,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他們的印象,讓我終身難忘。

  一個寒冷冬天的下午,我剛放學走到校門口,突然聽見腳下“噝噝”地響,低頭一看,原來是棉鞋破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來學校接我的爸爸。

  爸爸說:“鞋破了,可以買,也可以補,可鞋價漲了,買一雙划不來呀!只能去補了!”於是我換上了舊球鞋面無表情地上了車。不到十分鐘,就找到了一位補鞋的老人。

  這時,太陽從西邊落下去了,刺骨的西北風颳起了地上的沙土。人們頂着寒風,急急忙忙地走着。

  那補鞋的老人已經收拾好補鞋箱準備回家。爸爸s見此情景,急忙上前說:“老大爺,我家孩子的棉鞋破了,能麻煩您幫忙補一補嗎?”“對不起……”老人頂着怒吼的狂風,眯着眼,猶豫了一下,但又看我穿着舊球鞋,“好吧!”

  老人重新打開箱子,坐在凳子上,拿起我的鞋,補了起來。我仔細地端詳着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凍得通紅的臉,一雙混濁的眼睛,額頭上刻滿了皺紋,一點也不像騙子。

  他一手拿着鞋錐,一手拿着線,一針一針地縫着。天氣太冷了,他不時停下來,用嘴吹着即將凍僵的手。鞋的裂口縫合好了,細心的他把快要開線的地方也縫了一遍,並自言自語地說:“孩子穿鞋不結實不行啊!”我心裡卻想:哼!不就是要藉機多收我的錢嗎?

  爸爸問道:“要付多少錢?”老人說:“什麼錢不錢的,我就是幫大家方便一下,想付多少錢隨您給!”老人的話像鎚子一下一下敲着我的心……

  在以後的歲月里,我始終忘不了這位老人,他的樣子我牢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一位補鞋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補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