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補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補鞋 

一天上午,門前來了一位補鞋匠,他邊走邊吆喝:“補喲——補鞋子嘍!”聽到了吆喝聲的媽媽對爸爸說:“把我那雙膠鞋拿去補一補。”“鞋破成那樣,補了有什麼用!再買一雙吧!”爸爸慷慨大方。而媽媽似乎覺得扔掉了又可惜,還是堅持拿去補了。 

過了一會兒,鞋子補好了。媽媽正在做菜,鞋很快就補好了,媽媽就去看一看,讓爸爸來這裡炒菜,媽媽先過去付錢。媽媽拿過鞋,看了半天,摸摸鞋幫,摳摳鞋底,然後才問:“多少錢?”“三元錢吧,和剛才那位男同志一樣的價錢。”爸爸說:“還不如再買一雙新的鞋子呢。”媽媽嘟噥着不願意給。只見媽媽在袋裡摸了半天,數了一大沓零票,要塞給補鞋的師傅,那師傅不讓,最後討價還價,給了二元五角。爸爸見門前發生爭執,跑過來要給錢,媽媽大聲喝住爸爸。補鞋匠看了看,無可奈何地收拾擔子,也就走了。 

過了會兒,老師傅又回來了。我們都圍上去問道:“老師傅,你丟掉什麼了嗎?”“不,是有張五角錢的沒有角不能用。”他說著,又敲開了我家的門,找媽媽換錢。 

我們跟了進去,只聽媽媽說:“這又不是我家造的,還不是人家給我的!”爸爸說:“算了,算了。”說著拿出五角錢,給了鞋匠。 

補雙鞋是一件小事,可媽媽卻斤斤計較,這事太不應該了。

您正在瀏覽: 補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