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補鞋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老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補鞋老人

 浙江省諸暨市 草塔鎮蕾山學校六年級 邱石嶸

  每當我想起寒冬的那一幕,想起那位可親可敬的老人,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那是一個寒冬的傍晚,北風呼呼刮著,人們都裹着大衣匆匆回家。我背着書包,拖着脫了膠的球鞋,一步一步地走着。可惡的風一個勁兒地往破洞里鑽,冷得我直打哆嗦。我正在埋怨這雙鞋,突然,看見牆角邊有個補鞋老人挑起工具箱準備回家。我靈機一動:不如去把鞋補補。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去問:“老爺爺,您把我這雙鞋補一補可以嗎?”老人望了望寒風怒號的天空,又看了看我的鞋說:“好吧!”老人又重新坐下來,打開工具箱,拿起我的鞋補了起來。我仔細端詳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黑黑的臉上爬滿了皺紋,一雙渾濁的眼睛,可能由於長時間地補鞋幹活的緣故,手上都長滿了繭,凍得通紅。只見他把鞋子夾在兩腿間,右手拿着針用力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拉過來。他一針針吃力地縫着,還不時用嘴對着雙手哈氣。這時鞋子補好了,可他並沒住手,加縫了一道,說:“小孩子,不結實點不行啊。”

  鞋補好了,我問他多少錢,老人伸出3個貼滿膠布的手指。“什麼,要3元?”“是3角。”我愣住了,連忙掏錢,可掏了半天也只有2角。糟了,我忘了帶錢,這可怎麼辦呢?老人看我焦急狼狽的樣子,笑着說:“算了吧。”我聽了一塊石頭就落地了。我問老人:“您收費這麼便宜,一天恐怕賺不了幾個錢吧?”“什麼收費不收費的,我在家閑着也是閑着,出來補補鞋,也給人們一個方便嘛!”我穿上鞋,說了聲“謝謝”走了。

  我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那位老人正在收拾工具箱準備回家,一股暖流從鞋底一直熱到心底……

  指導教師:邊海燕

您正在瀏覽: 補鞋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