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補鞋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補鞋匠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補鞋匠

  文山州實驗小學 五(7)班 陶晶雲

  呀!鞋破了,買雙新的吧!我把想法告訴媽媽,“不行!上星期剛買,中午自己去找補鞋匠!”我不同意,說:“這鞋子穿了一個月了。”媽媽說:“管你呢!要買自己攢錢,自己買!”自己攢就自己攢,我去數了數,82元,算了!還是去找補鞋匠吧。

  我穿上新鞋,拎着舊鞋,來到了補鞋攤,把鞋遞給一個補鞋匠,補鞋匠是個女孩,看上去比我略大幾歲,寒風把她臉吹得通紅,旁邊有個小小的籃子,那可不是裝工具的籃子,裡面躺着她的小妹妹,嬌小的身軀躺在裡面,滿面紅光,穿着也很漂亮,手裡還拿着大大的蘋果,好可愛呀!她真會照顧妹妹,再看看這個姐姐,她的頭髮亂亂的,梳着不像樣的小辮子,衣服破破爛爛的,上面打了好幾個補丁,她左手拿着鞋子,右有拿着一根粗大的針,用針使勁的穿進鞋裡,“你還用手補啊?沒有機器嗎?”“沒有,因為家裡太窮了,買不起機器。”說完她又認真的補了起來,也許是她常年補鞋的原因,手上長出了厚厚的老繭,她使勁的補呀補,一不小心針扎到了她的手,鮮紅的血流了出來,她並沒有停下來止血,而是更加小心地補鞋,我擔心地說:“你不止血嗎?傷口會發炎的。”“沒事,這麼點小傷,馬上好了。”她一邊跟我說話一邊補鞋。她補得好認真啊,為什麼生意這麼少呢?她放下針,用錐子在邊沿輕輕地弄了幾下,用膠水把鞋幫封上,用手使勁地按了一會兒,找到我裝鞋子的塑料代,把我的鞋子小心翼翼地裝進去,“好了。”“多少錢?”我問道。“三塊錢。”我掏出五塊錢遞給她,就走了。“哎,小姑娘,還得找你的錢呢!”我沒有回頭,而是裝作沒聽見,那女孩失望地望了望我,把錢裝進了箱子。第二天,我出去吃早餐,我路過補鞋攤,被她看見了,她急忙跑過來,遞給我兩元錢,“這是昨天應該找你的錢。”“你不用找了。”她說:“不行,我必須把錢還給你。”我的眼淚差一點流出來了。

  那雙鞋子我把它放得好好的,每次看到它,我就想起那個樸實的小姑娘。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一個補鞋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補鞋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