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補鞋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老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到我那陳舊如新的棉鞋,就會想起他,哪位補鞋老人。

  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已經五點了,北風呼呼的刮著,人們都裹緊大衣,急急忙的的往家趕。我背着書包,拖着前面裂了口的棉鞋一步一步的走回家,風一個勁地往破洞力鑽,凍得我直大哆嗦。我心想,鞋壞了,穿不成了只好要媽媽買新的了。突然我看到街角處有一個不鞋老人挑着不鞋箱子準備回家。我迫不及待走上去說:老爺爺你能幫我補補鞋子嗎?他猶豫了一下,看了看我腳上的破鞋說:好吧!老人重新坐下來,拿起我的鞋補起來,我仔細端詳着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古銅色的臉,一雙混濁的眼睛,手上結滿了繭,凍得通紅,他把鞋夾在兩腿間,右手拿着真針用力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扯過來,天氣冷了,他不是停下來用嘴哈氣。鞋的裂口縫好了一邊又把裂口加縫了一遍,口裡還說:你們這些小孩子穿鞋,不結實點不行啊!

  鞋補好了,我問他多少線,他說:三毛錢。我急忙拿出錢來,結果只有兩毛錢,老人看見我狼狽的樣子說:算了吧。我說:謝謝你。

  我穿好了鞋王家走去,忽然覺得一股暖流從腳底流遍了全身,湧向我的心窩。

  初一:李聰

您正在瀏覽: 補鞋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