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補鞋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老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那雙修補一新的舊棉鞋,看到那密密麻麻的針腳時,我就會想起風寒中的一幕,就會想起他--那可敬可親的補鞋老人。 

  那是一個寒冬的下午,已經5點了,北風呼呼的刮著,人們都裹着大衣急急忙忙的趕回家。我背着書包,拖着前面裂了口的棉鞋,一步挨一步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棉鞋壞了,穿不成了,只好讓媽媽買新的了!突然,我看見街角處有一個補鞋老人挑着補鞋箱準備回家。我靈機一動:這雙鞋補一補還可以穿,和步步一步呢?我迫不及待的走上去說:“老爺爺,您能幫我不一步嗎?”老人望了望寒風怒號的天空,猶豫了一下,又看了看我腳下的鞋,說:“好吧!” 

  老人又重新坐下來,打開補鞋箱,拿起我的鞋補起來。我仔細端詳着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古銅色的臉,一雙混濁的眼睛,額上有幾道皺紋,可能是由於長時間補鞋的緣故吧,手上結滿了?子,凍得通紅。他把鞋夾在兩腿間,右手拿着針線用力的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扯過來,他艱難的一針一線縫着。天氣太冷了,她不時的停下來對手打哈氣。這時鞋的裂口縫好了,他又把裂口加封了一遍說:“你們小孩穿的鞋不結實點不行!” 

  我忽然覺得有一股暖流從腳底下迅速傳遍全身,湧向我的心窩.....

您正在瀏覽: 補鞋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