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一天上午,天氣非常好,天空萬里無雲,時不時飄來幾陣風,太陽當空照在人的身上,感到十分舒服。在安仁邊界上的一條小河上,兩個小童同坐一條船上,欣賞着河堤河上的風景:雜草叢生的水草浮在河面上,格外翠綠。河堤上長了許多矮竹,綠綠地,泛着耀眼的光。幾隻鳥飛過頭頂,俯衝向山間。唱着歡樂悠揚的曲調,好像在為自己找到新家而耐不住心中的喜悅才歌唱起來似的。船尾由於船身在動,所以留下了一道清晰又難以隱藏的波紋。水裡的魚兒望着這條慢悠悠流動的小船,似乎想用嘴托着船遊動,然後嬉戲於這條寧靜的河流。一陣風吹來,水面盪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

  船上的兩個小童正靜靜地感受着迎面撲來的涼風。突然,一個小童靈機一動,收起了划船用的竹篙,停住了船槳,緊接着拿起一把雨傘,打開並對着風搖動。這時,在漫步散心的楊萬里見了,想:現在又沒下雨,幹什麼要打傘啊?可能在擋風,也可能有備而患!楊萬里進行着種種遐想。

  過了一會兒,楊萬里發現停泊在河上的小船動了起來,隨風飄動,緊接着越來越書。哦,楊萬里這才明白,原來他們把傘當作槳在不停地旋轉,利用風來推動。怪不得沒下雨都張傘,不是遮雨而是利用風來推動船。楊萬里禁不住讚歎道:“這倆小孩,真是聰明伶俐啊!”於是,楊萬里提筆作下這一首膾炙人口的詩:

  舟過安仁

  [宋]楊萬里

  一葉漁船兩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

  不是遮頭是使風。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