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有兩個兒童,他們坐在一隻小漁船上。 

  夏天裡的河面受到太陽的照射,河水變得金燦燦的。河水旁是綠油油並茂盛的樹,樹的下面是美麗的花朵。遠處的山,朦朦朧朧的。 

  河面上船隻陸陸續續地經過。岸上的人群擁來攘去,嘈雜、喧鬧的聲音不斷傳來。船上的小孩子卻依然沒被聲音打擾到,他們相互嬉戲,你撥一下,我潑一下,笑聲不斷。突然,吹風了,他們又玩一會兒,“呀!”有一個小孩叫到。另一個小孩子說:“你怎麼了。”那個小孩說:“我差點被風吹到河裡了。”“喔,我想到了一個使船前進,並不用滑船的辦法。”只見他們把撐船用的竹竿和船漿放在船上,把傘布對着逆風的方向高舉。 

  路人見人,十分奇怪地問:“這兩個小孩子真怪,坐船又不划船,沒有下雨又把傘打開。”這時楊萬里剛好經過,他觀察了很久,觀察了風向,小孩子舉傘的位置,終於知道了小孩是在用風吹動傘——風帆,使船前進。 

  “這些小孩真聰明,怪不得他們沒有下雨還打傘,原來他們是利用風吹到傘上,使船前進。”楊萬里對大家說。 

  船隻隨着笑聲,向遠方游去。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