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練筆《舟過安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練筆《舟過安仁》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練筆《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小練筆作文 練筆作文

有一天,他乘着船往安仁的方向行駛,那時候,天空被白白的霧籠罩着,遠看像堵白牆;近看,大地被披上了一層薄紗。這種白霧不是一片片的,而是整個的,天地連着,什麼都看不清,什麼都是白茫茫的,兩旁的蘆葦是深綠色的,偶爾有一兩隻翠鳥飛到了蘆葦上頭,嘰嘰喳喳的叫着,它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姿態優美。岸上,草葉碧綠,帶着一顆顆露珠。 

  楊萬里船上詩人閑來一瞥發現的情景,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悠悠自在地坐着兩個六七歲的小男孩,那兩個小孩穿着鮮艷的衣服,他們沒有划船,竹篙收起來了,船槳也停在那裡,而是無憂無慮的坐在那裡,臉上總是嘻嘻哈哈的,只見他們拿出了一把雨傘,詩人看到孩童異常的行為,開始更認真地觀察、思考覺得很奇怪:天上也沒一點兒下雨為什麼要打傘?他看着看着,噢!作者突然恍然大悟!怪不得沒下雨他們也張開了傘呢,原來不是為了遮雨而是那兩個小孩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的,作者頓時哈哈大笑詩人對這兩個小孩充滿了童真和稚氣的行為感到羨慕於是 

  他當時記錄下這充滿童趣的一幕並作了一首詩: 

  一葉漁船兩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 

  不是遮頭是使風。

您正在瀏覽: 小練筆《舟過安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練筆《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