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改編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改編故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宋代詩人楊萬里吃飽飯後,正悠閑地划船。這裡的船真多呀!一條,兩條,三條......數也數不清。而且,船上的人都穿着五顏六色的衣裳,使人眼花。楊萬里向前划,突然看見了一對小辮子,只是人太多沒看見。楊萬里靠近一看,原來是兩個小孩。他們的船上沒有大人,就他們兩個。

  他們,收起了竹竿,停下了船槳,怎麼船還會動呢?楊萬里迷惑不解。他再看看那兩個小孩。他們撐着傘,可是又沒下雨。一陣風吹到傘上,船就動了。楊萬里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是利用傘使風推船前進呀!他們還是小孩,哪有多少力氣推動竹竿和船槳。隨後,他們想出了這個方法。真是兩個小機靈鬼。楊萬里心想:多麼可愛、機靈的小孩呀!不如寫一首詩吧:

  “一葉漁船兩小童,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改編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改編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