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舟過安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舟過安仁》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天,格外的藍,沒有一絲雲彩。我坐在船上,欣賞着周邊的景色。船在碧玉的湖上緩緩地向前滑行。 

 湖水是那樣的清,清得連湖底的沙石也能看得清清楚楚。一縷縷陽光灑在湖面上,就像給湖鋪上了一層碎金子,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絲緞。清清的湖水映着藍天白雲和四周翠綠的樹灌,這種境界,就像夢境一般,讓人痴迷。我坐在船頭,靜靜地品味着眼前的美景。 

突然,一陣歡快的笑聲打破了這份寧靜,是誰在笑?原來,是兩個坐在一葉小漁船上的孩子。他們把撐船用的竹竿和船槳都扔到了船后,自己坐在船頭玩耍。“這兩個孩子,不划船,打着一把傘坐在船頭做什麼?!”我不禁喃喃自語起來。過了一會兒,仔細想想,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他們打傘不是為了遮雨,而是想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呀!多麼聰明的兩個孩子!!” 

 我心頭一動,回到船里寫下了一首小詩: 

  舟過安仁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聲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這兩個孩子還在笑着,他們那無憂無慮的笑聲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改寫《舟過安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