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一天,南宋大詩人楊萬里正悠閑地乘着小船感受春天的美景。船緩緩地駛到了安仁縣的一條小河中,楊萬里突然注意到在桃紅柳綠的映襯之間,隱隱有人影在晃動。他仔細一看,原來是兩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坐在漁船上。只見兩個小孩興高采烈地在船上跑來跑去,把撐船用的竹桿和槳都收了起來,小船立刻就停滯不前了。楊萬里心中疑雲大起:這兩個孩童把篙和棹都收起來了,是要幹什麼呢?正想着,兩小童又把雨傘給打開了,可這時天空卻是晴空萬里,一點兒下雨的跡象都沒有。楊萬里越想越不明白小孩們要幹什麼。

  疑惑不解的楊萬里吩咐船夫把船駛過去,他走上小童的船,問舉起傘的那個小孩:“現在沒有降雨,你們為何要高高舞動傘呢?”兩個小孩淘氣地說:“我們不是為了遮雨,而是利用風吹傘行船呢!”

  楊萬里一聽,立刻啞然失笑,心想:這是多麼童真、多麼聰明的兩個小孩呀!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