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改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楊萬里坐在船中享受着春天的美景,這艘小船行到安仁的小河中,他看到了一些柔美的柳樹,楊萬里的心情格外舒暢了。 

  無意中楊萬里看到了一隻小船,小船上面坐着兩個可愛的小孩子,他們在小船上跑跑跳跳,多麼自由自在! 

  小孩子玩累了,然後把撐船的竹竿和槳收了起來。天氣十分晴朗,他們卻撐起了傘,楊萬里非常奇怪,他想了想,還是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楊萬里問這兩個小孩子,小孩子笑嘻嘻地講給他聽。楊萬里恍然大悟:怪不得沒下雨還張開傘,原來不是為了遮雨,而是想利用傘使風讓小船前進。小孩子的話和幼稚的舉動,讓楊萬里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於是,他欣然提筆,記下這充滿童趣的一幕《舟過安仁》: 

  一葉漁船兩小童, 

  手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語都張傘, 

  不是遮頭是使風。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