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舟過安仁 

  一葉漁船兩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 

  不是遮頭是使風。 

  這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季節,安仁縣效外的蘆葦地里走出了兩個天真可愛的小孩,他們是一對親兄弟。兩個小孩一上船,弟弟就說:“哥哥,怎麼辦,太陽快下山了,爸爸媽媽快回來了,我們偷偷划家裡的漁船出來玩,會被發現的!”哥哥就說:“是呀,所以我們趕緊回去吧。”“可是,我都已經玩累了,還要划船回去,我可划不動了。”弟弟說完就躺了下來。“那可怎麼辦?我也沒有力氣了啊!”哥哥也跟着躺了下來。 

  兄弟兩人躺在船上,時爾你望我,我望你,時爾看着頭上藍藍的天空,眼睛在眨呀眨地,一臉茫然無措,想不出絕妙的辦法。忽然,岸邊傳來一串串歡樂的笑聲,兄弟兩人同時一骨碌爬起來,只見一群小孩子對岸的草地上放風箏,綠綠的草,藍藍的天,徐徐升起的風箏伴着小孩子歡樂笑聲越升越高。 

  兄弟倆都被這歡樂的場景吸引住了,突然弟弟靈機一動,對哥哥說:“哥哥,我想到辦法了!”“辦法?什麼辦法呀?”“你看這風箏飛得多高,為什麼呀?”“因為有風呀———哦,我知道了!!!”哥哥也突然心領神會了弟弟的意思。 

  於是兄弟兩人把船上的傘撐開了,收起竹篙,停着船槳坐了下來,唱起了歡樂的歌。傘藉著風的動力將船向前緩緩地前行。船過的痕迹里,劃出一圈圈水紋,兄弟倆的歌聲和着對岸的笑聲灑落在四面八方,逗笑了鳥兒,也逗樂了魚兒,輕風席捲了河上的一切歡樂,傳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詩人楊萬里當天正好乘船路經此地,看見此情此景,他深深地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並且心生疑惑,他問船夫:“那艘漁船上的兩個小孩不划船,不下雨沒事幹嘛撐着傘?”船夫回答說:“你有所不知了,這兩個孩子是縣裡出了名的搗蛋鬼,您難道沒有察覺到起風了嗎?他們是想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啊!”詩人聽到了,醒悟了過來,並且對這兩個小孩讚賞有加,於是當即揮筆寫下了《舟過安仁》這首絕妙的詩章。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