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有一次,楊萬里乘船來到了一個名叫安仁的縣裡。

  正當楊萬里一邊喝茶一邊欣賞着湖邊的楊柳的時候,他忽然發現了一隻艘船,船頭上正坐兩個兒童。楊萬里見他們收起了撐船的竹竿,又停下了船槳。楊萬里正思索着這兩個孩子在幹什麼,忽然又看見一個孩子撐起了一把傘,而此時並沒有下雨,所以,楊萬里覺得這兩個孩子很好玩忍不住仰天大笑。可是,當楊萬里看見漁船在一點一點地往前進的時候,又不得不敬佩他們的聰明才智,楊萬里對身邊的人說:“怪不得沒下雨都要撐傘,原來不是為了遮雨,而是利用風和傘,產生反衝力,使船前進呢。“此時此刻,楊萬里又想起了自己小時候在故鄉玩耍的情景,於是,他隨口吟了一句詩:”童年一去不復返,萬里何時回故鄉。“隨後,楊萬里又寫了一首七言絕句,就是流傳千古的《舟過安仁》: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寫完了詩,楊萬里把這首詩念了一次,又低頭陷入了沉思-----

  五年級:史林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