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過安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過安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停船靠岸了!”船家的一聲吆喝收回了大家的思緒。詩人楊萬里不由得坐直了身子,剛才只顧欣初夏的江南着實讓人陶醉,沿江兩岸的樹木鬱鬱蔥蔥,綠樹與紅花互相映襯,高低相錯,真如連綿不絕的畫卷啊!一陣涼風襲來,頓時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這兩天的旅程讓詩人心緒安寧,平添了幾分雅興,隨從的僕人也正玩的高興,楊萬里不忍打攪他們,自己信步走下船去。

  賞江岸的美景,現在眼睛確實有點累了。沿着平緩的江岸往上走,走到一處高坡,眼前的美景盡收眼底,腳下是青青的草地,時有蝴蝶和蜜蜂留戀花叢,它們三三兩兩互相追逐嬉戲,黃鶯和杜鵑輕快地飛翔、婉轉的歌唱。這時的詩人不由得想起自己曾經寫過的一首詩《宿新市徐公店》: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兩詩所作時間沒有考證,或許有誤)眼前的景象和當年去過的徐公店何其相似啊!不知道那裡的人們是否安好?不知道他們還記不記得我這個過客?不知道他們以後還能不能跟我一起吟詩唱詞……

  詩人收回目光,咦!遠處飄來一首小船,在這樣的江面常見到這樣的漁船。可這隻小船上只看到兩個小漁童,他們正在船上休息,船槳和船篙被隨意地擺放在船上,船頭擺着兩條小凳,兩個小童都穿着短小的衣服。忽然,一個小童轉身進了船艙,拿出了一把傘,撐了起來,看樣子是做好了防雨的準備。楊萬里滿心疑惑,禁不住想向兩個小童問一問。這樣想着,噢!突然明白了,兩個小童撐傘不是遮雨,不是遮陽,而是當作船帆,為了讓船順風行駛,加快行船的速度啊!看到這裡,年過半百的詩人不由得啞然失笑。呵呵!兩個頑皮的小童!楊萬里恐怕兩個小童過於貪玩跌入水中,不由得朝小船喊去:“兩位小童,注意安全,千萬不要掉入水中。”船上立時傳來兩個孩子清脆的童音:“知道了,謝謝您老人家。”

  多像自己的童年啊!多麼天真的孩子,詩人疾步回到船中,研墨提筆,鋪下紙張,一氣呵成,把剛才看到的情景寫了下來:“《舟過安仁》: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五年級:守護甜心111

您正在瀏覽: 舟過安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過安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