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流逝,一晃就過了二十年了,我已經是一名出色的大學老師了,當我再次翻開兒時的相冊時,一張張熟悉又親切的面孔,讓我回憶起故鄉——金秀。

我決定要回金秀看看。當我在火車站看到一列從這裡到金秀的列車正要啟程,我激動萬分,金秀也有一條專屬的火車專線了!當我踏進車廂,找到了座位坐下,忽然,在我身旁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試着拍了拍她的肩膀,呀!原來是我的小學同學,我熱淚盈眶,和她一同回到金秀。

一步步走進金秀時,我不敢睜開眼睛,當我鼓起勇氣把眼睛睜開時,我不敢相信,金秀變化那麼大,我使勁捏了捏我的大腿,誒喲!好痛啊!看來這是真的。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我的母校,我奔向學校。學校正是放假的時候,我來到當時的教室,我從窗外好像又看到了同學們認真思考的情景,又聽到了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我好想融入到裡面去,可是一眨眼的功夫,同學們都不見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離開學校后,我撥打了陳老師的電話,可遲遲沒有人接,我失望極了。

我看到了來來往往的的車輛,金秀城的小河仍在流淌,河兩旁那依依多情的柳枝仍在飄動,街道的桂花仍在飄香,我又彷彿看到了兒時上學、放學時的情景,我多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啊!

我在街上遇到了闊別已久的好朋友,我說:“好久不見,最近在幹嘛?幹了一番大事業了沒呀?”她謙虛地說:“哪有了,我現在在寫小說!”“我也曾經想當一名小說家,你幫我完成了我的夢想了……”我們倆有說有笑的。

我在金秀的回憶,是我最最美好的嚮往,在進修的同學、老師和親人,我想念你們。我愛你,我的故鄉——金秀。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