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快呀!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從異國他鄉歸來了,踏上了回家的征程。一路上,我浮想聯翩:家鄉會是什麼樣子呢?還是以前那樣嗎?它有變化嗎?我的心中又興奮又迷惑。興奮的是馬上就要回到二十年不見的家鄉了,迷惑的是家鄉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回到了家鄉。啊!這還是原來的家鄉嗎一座座高樓挺立在我的眼前,抬頭一看,鮮紅色的大字——幸福小區。小區的樓房前後綠草如茵,許多小花在草坪中欣賞着美景,風娃娃一來,小花們就開始舞蹈,好像在歡迎他。蝴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小蜜蜂在吸取這花蜜。這是多麼和諧的景色呀!我就像走進了人間仙境一樣,都找不到出口了。 

  小區的環境與二十年前家鄉的環境真是大不相同,每個商場都有四個果皮箱、紙屑箱。就連那些小賣店也掛上了衛生錦旗。小區很乾凈,整天都沉在果香與花香之中。 

  下午,我準備到我曾經玩耍過的小河邊,去找回童年的樂趣。居然變成了大海,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我看見幾個孩子在沙灘上跑來跑去,在他們身後,有着數不變清的腳印,我雖然沒有見到那條小河,但我見到拿了那些孩子們在開心的玩耍,我順着他們身後的腳印,找到了我兒時的快樂。 

  從海邊回來,我已萬分疲憊,於是我走了近路,一個名叫藍濱路上的一所小學把疲憊不堪的我吸引了過去,小學的名字很好聽——光明小學,見到這兒,我就想起了我上學時那些失學的兒童,淚水止不住地在眼睛里打轉,最後我還是笑了,因為,他們現在都很幸福。 

  傍晚 ,我回到旅館,吃過晚飯,我無意的留意了太陽,這才發現,太陽下山了,黃昏來了,家鄉的什麼都有了變化,唯獨那美麗的黃昏沒有變,家鄉的人們都不認識我了,只有那黃昏認識我,它在沖我微笑,向我招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