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90后”,好樣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好樣的!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90后”,好樣的! 標籤:好樣的作文 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在現在這樣一個高速度、快節奏發展的時代,新出事物可謂是層出不窮、此起彼伏。從現實的“山寨”引領着的數不勝數的各種偽品、仿品、泊來品,再到網絡上的這樣那樣的爆料、醜聞,人們對於無論是道德底線還是心理防線,無一不在不經意間承受着一次次推擠、撞擊。而作為所謂“90后”的我們這一代中國新生力量,所處境遇實屬尷尬。 

  作為處於新舊事物交易下的夾縫裡的一代,“90后”們備受關注,飽嘗爭議。也難怪,在許許多多由乖小孩變成的大人、老人們的眼中,“90后”們實屬過於頑劣、叛逆:他們既不安分於接受這樣那樣的安排,又不滿足於所處的環境,總喜歡惹是生非,總喜歡無病呻吟。在部分“90后”引領的一波“火星文”所帶來的熱議、非議的衝擊下,仍不畏閑言碎語地弄出個“非主流”,用五顏六色的裝扮與稀奇古怪的行為將“90后”這個名詞推向“腦殘”的最高峰。“對錯不分、是非不辨、沒有主見、缺乏道德底線”似乎已經成為“90后”們給人的固有感覺。也難怪會有人認為這是“垮掉的一代”。 

  可我我想說,“90后”並沒有錯!時代,總會不由人的意志而轉移地向前行進着。國家的進步,物質的豐富,新事物的出現,讓後生晚輩們得以有自我思想獨立的空間,得以有滿含創新精神的思考,得以有對於“權威”與“真理”發出質疑的勇氣。我想,這樣的種種不但不能說明“90后”是叛逆的,而且這反而說明了在社會進步之下的一種新的人文精神正在悄然崛起,一群感性與理性並存的青年男女們正在為步入歷史舞台的中央而作着準備!同時我想說,處於這人與人之間日益冷漠的社會下的今天,“90后”又是孤獨的、寂寞的,他們對於更多的關懷、更多的關注渴望而不可得,有如幽室中得不到夢寐以求的光明與溫暖的囚徒,難以填補自己心靈深處與生俱來的那份空虛、那份寂寞。哪怕他們中的一部分人也許用錯了方式,但我相信,他們的本質仍如金子般純正,如金子般閃亮。 

  看吧:在汶川地震中,那一群受災的“90后”孩子們,有多少是在自己的傷痛、危險還未離去的時候,敢於用自己雉嫩的肩膀為他人撐起小小的一片天,支撐起一道讓受難與未受難的人們看到的希望的風景線!看吧:在08年北京奧運會上,那一個個為祖國拼搏爭光的“90后”健兒們,又有哪一個不是憑着自己多年積攢的血水、汗水與淚水,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毅力、不服輸的精神將那象徵著祖國榮譽的獎牌奮力奪得? 

  “90后”,你們是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90后”,好樣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