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樣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樣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好樣的 

  “不賺昧心錢,才是真正的人之所為。”當聽到這句話,我馬上就想到了去年夏天發生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的一件事。 

  那天早上,天氣特別好。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戴着草帽的老伯伯冒着酷暑在烈日賣西瓜。這時,一位外國人騎着自行車過來了。用不怎麼標準的普通話對老伯伯說:“一個多少錢?”“不貴,不貴!”老伯伯拍了拍他那黑乎乎的雙手,說:“十塊錢。”外國人便掏出錢包,拿出錢遞給老伯伯,抱着西瓜騎上自行車調頭走了。可是事情還沒有結束。因為那位外國人十分匆忙,錯將一百元當成十元人民幣給了老伯伯。只見老伯伯毫不猶豫地拿起錢推着他的那輛笨重的西瓜車追上去,大喊:“喂,你的一百元!”老伯伯見那位外國人沒聽到,丟下西瓜車趕上去。外國人驚訝地說:“啊?我丟了一百元嗎?”“不,是你多給我錢了,我應該找給你九十元!喏,你的錢。”老伯伯氣喘吁吁地說。外國人用激動萬分地說:“真是謝謝你了,這一百元就算是對你道德的獎勵送給你!”老伯伯謝過外國人後,說:“我們中國人是不能要不是自己用勞動賺來的錢。”外國人聽后,又用十分標準的普通話對老伯伯說:“中國人,真是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好樣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