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長,好樣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長,好樣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們班的班長——王軍,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啊!一提起他,同學們個個讚不絕口,佩服得五體投地,就連老師都向他豎起大拇指,誇他是好樣的。

  其中考試,幾個差生拖了班級的“後腿”。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上。這時,班長王軍自告奮勇地對老師說:“老師,就讓我來幫助他們吧!”從此,每天下課鈴一響,其他人都跑到操場去玩耍,而班長卻坐在幾個差生旁邊,耐心地給他補習功課,還時不時關心地問:“這道題懂不懂?那道題會不會?”。“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在期末考試中,幾個差生的成績突飛猛進,居然打了九十多分。你說,我們的班長是不是功德無量啊!

  提起我們班的紀律,以前自習課就像菜市場,亂鬨哄的。任憑班長怎麼喊:“別說話了!別說話了!”也無濟於事,同學們仍然我行我素,扯着嗓子嚷嚷。自從新班長王軍上任后,自習課就變了樣。只要一有人說話,班長就使出“殺手鐧”——記名,只見他大步走上講台,刷刷刷幾筆就把說話同學的名字寫在黑板上,並且宣布:“從現在開始,誰不說話就把誰的名字擦去。”同學們都知道被列入“黑名單”,老師回來后是沒有好果子吃的。別說,這招還真靈!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了。你說,我們的班長厲害吧!不久,老師回來了,看到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都在認認真真地學習,欣慰地笑了。

  “你負責掃地,你負責擦玻璃,你負責……”一聽,就知道這又是班長在“發號施令”了。說完,班長立刻和值日生一起投入了“戰鬥”。他總是抓住教室里的“死角”不放,哪怕是桌子底下的一片小紙屑,也要親自把它撿起來;哪怕是玻璃上的一個小污點,也要掏出手帕把它擦乾淨;哪怕是地上粘的一塊泡泡糖,也要用鐵尺颳得乾乾淨淨。一次,班裡的“淘氣包”李平耐不住寂寞,撕了一張紙邊扔邊說:“仙女散花了!仙女散花了!”班長叉着腰走到他面前嚴肅地說:“請你把紙屑撿起來!”而他卻滿不在乎地說:“憑什麼?”班長靈機一動,笑着說:“哇!原來‘老革命家’也‘叛變’了。聽老師說最近要評‘三好學生’……”還沒等班長的話說完,李平就乖乖地把地上的紙屑撿起來,一邊撿一邊說:“我還要當‘三好學生’呢!”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你說,我們的班長管理衛生是不是也是一流的啊!

  這學期,我們班學習好,紀律好,衛生好。“流動紅旗”在我們班“安家落戶”了,還被學校評為了“優秀班級”。這些成績的取得,我們的班長可是功不可沒呀!班長,你真是好樣的!

  (指導教師李本華)

  吉林省農安縣紅旗小學六年級:陳亮

您正在瀏覽: 班長,好樣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長,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