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溫鄉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溫鄉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重溫鄉夢 標籤:重溫作文

  月光靜靜傾瀉,我凝望遠方,忘不了那茶花,或如雪潔白,或如火明艷;忘不了那田園,或萬頃碧綠,或金黃一片。

  桌角是一封被拆開的信,露出一張金色的邀請函。是曾經的老同學寄給我的。我的生母——溫州母親向我發出了呼喚。

  我就似那南飛的雁兒,許久未見溫州母親。母親你還好嗎?

  我現在是復旦大學的文學系教授兼作家,躋身於世界文學前列,作品屢屢獲獎,深受小讀者喜愛。

  我身着銀色上衣配一條淺色牛仔褲,踏上了“極速旅遊列車”。

  車上,嚮導小姐甜美的聲音迴響在車廂里:“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本次旅遊的嚮導,現在,在我們左手邊的,是白色風車,本是用來發電的,而現在成了觀賞景點。”我看見那白色風車就如一位身穿白色長裙的少女,與風互相追逐,彷彿還聽見了她銀鈴般的笑聲。“在我們右手邊的,便是‘少年袁隆平’瓜果實驗基地,由本市各校少先隊員承辦。”少年便是未來的希望,我很欣慰家鄉母親有一群朝氣蓬勃的孩子!……

  不知不覺便結束了參觀。我混跡於人群,朝學校走去。

  天哪!這還是那條臭氣熏天,渾濁不堪的小河嗎?現在的它,清澈見底,在陽光下,水面波光粼粼,就如一條圍繞着學校的銀絲帶。水底是凹凸不平的大卵石,魚兒在水中嬉戲。一座透明的玻璃人行橋橫跨水面。走過河,一座高大的建築物出現在我眼前。我伸手在身份識別門上輕輕按一下,屏幕立刻顯示出我的身份,還附加了一句2006屆學生,畢業於2012年。

  剛一進門,我不禁嘖嘖稱讚。在教學樓的左邊是一座生物園,透過玻璃,我能看見:各種絢麗的彩蝶閃動着美麗的翅膀,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有的停歇在花上。在一棵高大的松樹上,蹦跳着一隻機警可愛的小松鼠。鳥兒嘰嘰喳喳地唱起了歡迎曲……都是一些小動物,顯得十分和諧。我了解到,每一個月的最後一天,都會有大型動物來展出,便以豐富同學們對動物的知識。在教學樓的右邊是一座螺旋形圖書館,越到上層是越難讀懂的書。

  我到了六(1)班教室,不禁熱淚盈眶。教室還和我們走的時候一樣。我走到自己的座位上,一隻“燕子”就叫開了:“你怎麼現在才來呀。”說話的是呂佳慧,她還是沒變,快活得如同燕子。我笑笑,拉着好友來到了走廊。

  淚,噴薄而出。“二十年了,我們三個有二十年沒見了!”我泣不成聲。“好不容易又見,怎麼能哭呢。”是黃芯,那個直爽的女孩兒!這二十年的辛酸怎道得盡?這二十年的思念如何傾訴?“沒想到,見一面這麼難。”良蕭沉重地說。我們三個攜手走進了教室。二十年風雨,讓我們變了很多。想說的太多,又什麼也說不出。

  同學會結束后,我來到了兒時生活的地方。

  橋頭的老榕樹如慈祥的祖母,用那溫柔的略帶驚喜的目光望着我。我靜靜地靠在樹上,看朦朧的月光籠罩着我的故鄉……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婁橋第一小學五年級:朱溫祥

您正在瀏覽: 重溫鄉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溫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