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僑鄉夢,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僑鄉夢,我的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就是國家富強的夢;中國夢,就是民族復興的夢,中國夢,百姓的小康夢。實現中國夢是中國幾代人的夢想。

  有夢想就有了希望,有夢想就要有行動。夢想,是海上的燈塔,指引航船前行的方向;夢想,是遠洋的艦艇,帶我們到想去的地方,然而,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古訓千萬不可忘記,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建設雖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但是離真正的復興還十分遙遠,還需要經過許多代人艱苦漫長的奮鬥。

  而實現“中國夢”的主要動力有三大來源:第一、追求經濟騰飛,生活改善,物質進步,環境提升;第二、追求公平正義,民主法制,公民成長,文化繁榮,教育進步,科技創新;第三、追求富國強軍,民族尊嚴,主權完整,國家統一。新中國成立60多年、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們的一個個夢想成為現實,圓了民族獨立夢,圓了百年奧運夢,圓了航天航海夢,也圓了房子、汽車、上學、養老的百姓夢。世界還將見證,一個更加美麗的中國夢將在我們手中夢想成真!

  作為僑鄉人,我們享受着發展給我們帶來的美好生活。在城市建設的進程中,我們以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生態旅遊城市為目標,實施了城鄉風貌改造工程,大範圍的進行了園林綠化亮化改造,使舊城換新顏。放眼城區,整潔的街道、成蔭的綠樹、富有僑鄉特色的雕樓畫棟,配備完善的城市基礎設施以及豐富的旅遊資源吸引了眾多的中外遊客。我們的生活不是沒有陰霾,既有“十面‘霾’伏”的尷尬,也有諸多的不公,正因為還有種種不如意,所以才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正因為“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

  梁啟超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中國夢包孕着、寄託着每一個青少年的崇高理想,青少年是實現偉大復興的希望,無數個青少年的夢想都是中國夢最璀璨的篇章。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完成交會對接任務,“神九”載人飛船與天宮一號成功對接;“蛟龍”號下潛突破7000米;等等,高科技項目是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鑄就的新輝煌。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腳踏實地的朝着夢想奮鬥;都能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樂觀應對,憧憬希望,不卑不亢,信心百倍,務實進取,那麼每個人都會夢想成真。

  廣東江門蓬江區北苑小學五年級:談俊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僑鄉夢,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僑鄉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