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繼續向前走去,遙遙望去,紅彤彤的一片,好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熊熊大火,那是什麼植物,我跑過去仔細 一看,原來是一片楓林。楓葉紅了,紅得像火燒雲,它們在與寒秋挑戰,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楓樹搖搖身子,似乎在炫耀着血紅的葉子。巨大的楓林又像一個盛裝顏色的調色盆,將斑?眩目的色彩一下子端到了遊人面前:大紅、深紅、中黃、黃綠……簡直是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接。我輕摘下一片火紅的楓葉,捧在手中,生怕驚動了這個正在熟睡的小寶寶。只見它的葉面上有着清晰的葉脈,邊緣上長出了均勻的鋸齒,像無數個整齊排列的“人”字。它的樣子像個伸開五指的小手,我想:這孤傲的楓葉是為了迎接秋姑娘的到來而把手拍紅了吧!我把它揉碎,放在鼻子下一聞,一股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令人神往。 

 秋時節,漫步於公園中。走着走着,微風吹過,身旁一棵銀杏樹上掉下幾片金黃的落葉,落在我腳邊,我拾起一看,這樹葉小巧玲瓏,大約有小拇指長,像一面小扇子,摸起來十分柔軟。它的作用可大哩!銀杏葉是很好的土農藥,可防治害蟲,用它做書籤,可驅除蛀蟲,它真是我們的好夥伴。只聽風兒把樹葉吹得“嘩嘩”作響,樹上的銀杏葉,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旋轉着,輕輕地落在地上,既像是在地上撒了一層碎金,又像給大地媽媽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再仰頭看看那滿樹的金葉,遠遠看去,還以為是一片金雲哩!過的行人都不免發出“嘖嘖”的讚歎聲。我戀戀不捨地告別了這棵祥雲般的銀杏樹。 

 我有些累了,一屁股坐在了石凳上。我覺得石凳上好像有什麼東西,起身一看,原來是一片梧桐樹葉。我小心翼翼地撿起來,仔細地觀察着:這是一片十分脆弱的落葉,好像輕輕一拉就會破了似的。它呈土黃色,既不顯眼,也不漂亮,葉面上有幾處裂痕,我想,這一定是它飽經風霜的見證。它的脈絡十分清晰,有條不紊,宛如一幅抽象畫。梧桐樹的葉子有我的手掌般大小,下面拖着一條長長的葉柄,好像一把扇子。我握着葉柄輕輕扇扇,真使我感到涼爽。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讚歎:“好美的樹葉,作用還真不少呢!” 

 我遨遊在樹葉的海洋中,漫步在樹葉的世界里。這些飄落的葉子,好像仙女撒下的五顏六色的花瓣,看得我眼花繚亂。在這美不勝收的金秋里,那滿眼的葉子,載滿了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茁壯,現在,它們達到生命的沸點,讓我們一起去欣賞這秋天的樹葉吧!我希望在下一個秋季,能看到更多的樹葉在人們面前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那美麗的樹葉。 

  馮溪宣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