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哥哥帶着鬱鬱蔥蔥的綠走了,秋妹妹攜着華麗的黃色,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在她的身後,留下一片金黃。我們知道,秋天到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覺得秋天最具特點的還是那秋天的落葉。一天,我在一棵不知名的小矮樹下撿到一片樹葉,這葉子上面呈橢圓形,而下面卻像蘋果一樣圓。放在遠處看,它又像橢圓的雞蛋,又像圓圓的燈籠,它的形狀看起來十分好笑。 

  它有着綠色的身體,裡面還鑲着幾顆斑點,那斑點外層黃,中心又是紅色的,像是潔白的玉上的一顆瑕疵;近看,黃中帶紅,像是舞女裙邊的花,非常好看。它的筋絡非常清楚,一根主筋絡貫通整片樹葉,根部是粗的,而到了頂部就慢慢變細了,旁邊的葉絡緊挨着主筋絡,一直向兩邊延伸,它們互相連接,好像縱橫交錯的道路一樣。 

  我拿起那片樹葉,摸了一下葉面,覺得非常平滑,而摸一下葉面的反面,卻感覺刺刺的,非常不自然,這是為什麼呢?我把它反過來用手輕輕一擦,我的手上立即出現了一層灰塵,我頓時明白了,原來,它在路旁為我們吸收灰塵,默默地奉獻着。它讓我們的空氣變得清新,真是我們環境的保護神呀! 

  又一天,我走到那棵樹下,想再拿一片樹葉做標本。當我在樹下仔細尋找樹葉的時候,一陣大風迎面吹來,就見這棵樹上的幾片枯黃的樹葉動了幾下,突然離開了樹榦,在大風的作用下,它迎風飛舞,像一隻美麗的彩蝶,一邊在空中划著美麗的弧線,一邊旋轉着。突然,風停了,它頭朝下,像一顆導彈找到了目標一樣,朝地面扎去。落地后的葉子,仍然那樣枯黃,一動不動的躺在樹下,為養育它的大樹做出最後的貢獻! 

  我走在鋪滿金黃樹葉的地毯上,沐浴着習習的秋風,非常愜意。我愛這五彩繽紛的秋天,更愛那秋天的落葉。因為它,讓那原本美麗的秋天,變得更美!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