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它就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着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作者對生命的最高價值的說法。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強有力的語調充分說明了生命的珍貴。“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更加說明了寶貴生命的短暫和價值。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珍惜和熱愛生的精神,同時也反映在許多有名的科學家的身上。

  全世界着名生物學家達爾文,在進行了幾年的航海考察活動以後,身體變得十分虛弱。但他還是用他僅存的時間完成了生物學巨着《進化論》,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世界聞名的女科學家,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在丈夫遭意外不幸逝世,並且自己的肺病也越加嚴重的同時,仍然堅持化學研究,最終又一次取得了成功,這種勇於戰勝困難的精神本身也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表現。由此可見,珍惜生命是每一個成功人士所必備的精神。

  另外,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珍惜生命的具體事例。大家大概都知道張海迪大姐姐吧!她自幼失去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覺,但在這種情況之下,她仍然以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難取得的博士學位。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爾?柯察金珍惜生命的偉大精神。另外,全國十佳少先隊員,一位僅比我們大三歲的小哥哥,在自幼得了嚴重的糖尿病的情況之下,仍然以堅強的意志堅持學習,並且每天自己注射藥物。就是在病情加重住進醫院時,也堅持學習文化知識,最後,他竟獲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由此可見,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珍惜和愛惜生命的崇高精神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雖然不能向那些人一樣做出一些大事來,但珍惜生命仍非常重要。我們應盡所能的用有限的生命為社會、為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做一些事。像幫助照顧孤寡老人,幫助殘疾人打掃房間和看望並安慰臨終關懷醫院中的病人等,這些,便是我們現在珍愛生命的表現。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以書中的保爾?柯察金為榜樣,學習他珍惜生命的精神。也只有這樣,在不久的將來,在我們回憶往事的時候,才能真正的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所以,讓我們珍愛生命,用我們渺小的生命去塑造偉大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