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春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來臨前,家家戶戶打掃衛生,清洗餐具,希望把一切的晦氣都掃地出門。貼春聯、倒貼“福”字,寄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小年夜,聽奶奶說,這天呀,灶神要回天庭,向玉皇大帝述說人世的酸甜苦辣,人們都希望灶神上天說好話,所以都特意準備了豐厚的供品拜祭。

  串串的爆竹聲飛快流逝到了除夕夜,男女老幼歡聚一堂,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共享滿桌的佳肴,全家人圍坐着互相道賀,老爸端杯祝爺爺奶奶“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祝我“學習更上一層樓”。我起身回敬,祝爺爺奶奶“身子骨越來越結實”、祝爸爸媽媽“來年事業有成,年年有餘”。我嘴巴一甜,收到了紅包,火賺了一筆壓歲錢。飯桌上乾脆響亮的酒杯聲、爽朗的笑聲和熱情的祝福預示着來年的燦爛,每個人的心中都樂開了花,此時炮聲四起,連綿一片,過年的氣氛更濃了。小小的嘴角流油了,吃了年夜飯看春晚,飽了口福飽眼福,開開心心過新年。

  年初一,大家都早早起床,穿戴一新,吃年糕年年高,吃湯糰團團圓,開始走親訪友,拜年做客,親朋好友都極盡地主之宜,熱情招待客人。

  到了元宵節,春節才能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這天,大紅的燈籠高高掛,人們在吃着香甜粘滑的湯圓時,看煙花猜燈謎,還能上街觀賞千姿百態的彩燈,真的是包羅萬象,又是一個令人心潮澎湃的夜晚。

  傳統的風俗習慣一直延續到了今天,讓我們歡歡喜喜地過上了一個快樂的春節。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