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屬於我們一次,每個人的生命都各有千秋。有人忙忙碌碌一生,到頭一事無成,只留下無盡悔恨;有人雖然歷經磨難,甚至處在生死邊緣,但他(她)敢於與命運拼搏,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創造更多。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獻給了人生間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而他筆下的保爾正是這樣一個人。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烏克蘭某鎮一個平苦工人家的小兒子,父親早逝,母親在富人家當廚娘,哥哥則是個鐵路工人,受盡了資本主義制度的剝削和壓迫人民的痛苦,在被迫退學后,他做過小伙夫,做過發電廠工人,低的社會地位和窮苦的生活練就了保爾不屈不撓的性格。

  十月革命爆發,社會動蕩,保爾也在這一時期遇到了改變自己命運的人生導師——朱赫來,朱赫來培養了保爾樸素的革命熱情,同時激發了保爾的愛國情,最終在朱赫來的影響下,參加了紅軍,他在戰場上英勇殺敵,在一次激戰中,他的頭部受了重傷,一隻眼睛失明,不能再上前線了,但他仍不忘為革命事業作貢獻,可是不久,保爾因為傷寒再次住院,並且得了肺炎,可肺炎剛好,醫生就發現一處彈片留下的足以致命的暗傷,保爾不得不回家鄉養病。

  保爾曾經說過一句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有一次差點死了,但他想起了戰友,覺得自己應該活下去,畢竟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奮鬥。病癒后,他又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最終黨組織不得不卸掉了他身上的全部重擔,讓他療養,再過了三年保爾完全癱瘓,並雙目失明,他也灰心喪氣過,但堅強的革命信念支持他,使他走出了低谷,面對苦難,他毫不退縮,與命運頑強抗爭。

  保爾他勇於獻身,拚命工作,嫉惡如仇,愛恨分明,不畏艱難,挑戰病魔,永不言敗,頑強生活,他還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面對重重的困難,我們應該鼓足勇氣,正視困難,用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衝破困難。

  每個人的人生都好似一本書,有的人輕描淡寫,有的人濃墨重彩,每個人的人生都各自不同,翻看自己的人生之書,有些人一片空白,象徵著一事無成,有些人洋洋洒洒,象徵著他(她)沒有虛度光陰,態度決定我們的人生,面對困難我們要勇於衝破,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花香自苦寒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3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給我的心靈之路點亮了一盞明燈,讓我充滿自信,給了我向前奮進的力量與勇氣。

  記得那段時間裡,我的學習被愛好拉下來了水,成績下滑的慘不忍睹,父親也因此責罵了。這時,母親遞給我一本厚厚的書,幾個大字印入我的眼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抬頭疑惑地看着母親,母親笑了笑,什麼也沒說,留下了那本厚重的書走了。

  起初,我並沒有看的慾望。可幾天後,它仍然躺在我的書桌上,好像期待和我認識一樣。我好奇地翻開了第一頁,看后才發現我離不開這本書了,它就像一塊磁石緊緊地吸引着我這塊鐵。這本書告訴了我人要有不怕困難,艱苦奮鬥的精神才能戰勝一切這個道理,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

  讀了這本書,我開始努力學習,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再一次考試中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笑着看着母親,又看了看這本充滿神奇魔力的書,終於明白了母親當時的用意。

  一本厚重的書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桌正中間。

  五年級:兩個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