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羊脂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脂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羊脂球 標籤:羊脂球作文

  金錢、利益……種種可怕的力量,使真善美從人們身上淡化,使他們的靈魂扭曲!

  永遠無法忘記出自短篇小說之王——莫泊桑手中,那被刻畫得栩栩如生的人物:善良的西蒙爸爸——鐵匠菲利浦·雷米;不捨得花一分一毛自己的錢,卻糟蹋他人的金錢的都市小市民——奧萊依太太;不懂得孝敬父母的公務員——卡拉望夫婦;貪婪自私、愛慕虛榮的貴族官僚——鳥先生……不同的階級,不同的形象,不同的特點,一個個都令人感慨萬分。當然,還有那最令我難忘的充滿傲骨的妓女——羊脂球。

  在那個身材矮矮的,滿身各部分全是滾圓的,胖得像是肥膘,手指頭兒全是豐滿之至的,豐滿得在每一節小骨和另一節接合的地方都箍出了一個圈,簡直像是一串短短兒的香腸的羊脂球身上發生了這樣的情節:逃難的路上,飢餓的貴族官僚們臣服在羊脂球的食物面前,就像一隻只聽話的哈巴狗,飽食后慷慨的為她唱讚美歌,讚揚她的善良,同情她的疾苦。從前在他們眼中身份卑微的妓女,此時此刻卻被他們捧成上帝的女兒。貴族們偽善面具令人“佩服”!當普魯士兵威脅到他們的腰包時,他們看不見羊肢球是他們恩人的身份,只看見她是妓女的身份。他們頓時由哈巴狗變成了柴狼,拚命把羊脂球推入火坑。他們自私貪婪的本性只允許他們用金錢、利益去衡量一切

  我不禁為這世態炎涼、人情淡薄的社會感到悲哀,書本的學識未能給他們帶來善心,現實中赤裸裸的金錢交易、殘酷的爭名奪利沖刷了一切形式上的終極關懷。讓我不禁想起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在學做學問前,先學會做人!”

  物質上的“貴族”不一定是“貴族”,而精神上崇高的人比“貴族”更高貴。同樣的道理,身份上的“妓女”不一定是“妓女”,而品質上低劣的人比“妓女”更讓人唾棄。或許,這些道理對於我們這群涉世未深的中學生,彷彿有些“無處可用”,但是,想想我們的身邊卻又是充滿了這樣的道理。

  記得化學老師曾經說過:“我不是憑成績好壞來評價我的學生,我看的是人品,同學們,你們都有着一顆善良的心,所以,你們都是我的好學生。”這一段話讓我感動,同時也讓我更加認識到做人的實質。“良莠不齊”這個成語大家都聽說過吧!我始終記得,當初語文老師解釋着成語的時候說:“意思是:好人壞人都有”。有一個病句是這樣說的:我們班的同學成績良莠不齊。當時語文老師說:“成績差的人,他就是壞人嗎?壞人的含義是:品質惡劣的人”。

  一個人的身份、一個人的才智都不能夠真正說明這個人。人的美麗與否是要通過內心地感受,真真切切的感受她的內在,生活的窮富並不能代表什麼,出生的環境不是你能決定的,但後天的做人準則是只有你才能決定的!

  五年級:abc

您正在瀏覽: 羊脂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脂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