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的一個小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的一個小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過的是群體生活,它們都有自己的“家”。在情暖的天氣里,他們常要外出尋找可吃的東西,有時候得走很遠的路。從很遠的地方再回到自己的“家”,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小小螞蟻卻有一套傑出的認路本領,不容易迷路。 

  科學家在研究螞蟻時發現,它的視覺非常靈敏,不但陸地上的景緻被用來認路,而且連天空中的景緻也被用來認路,有人做過這樣的試驗:趁着一群螞蟻正在回巢的途中,用一個筒狀的圍屏把它們圍住,使它們不能看到周圍的景緻,只能看到天空,結果螞蟻隊伍還是按照路線行進。後來,實驗者又用一塊水平的橫板,擋在回巢螞蟻的上方,而且放得很低,使它們不能看到天空和周圍的景緻,這時,們就開始胡亂的爬行了。由此看來,太陽的位置和天上反射下來的日光,對螞蟻來說,都是可以用來辨認回巢方向的。 

  除了依靠眼睛外,螞蟻還能根據氣味來認路。實驗證明,有些螞蟻在它們爬過的地上留下一種氣味,在歸途中只要沿着這種氣味,就不會誤入歧途。 

  在這種螞蟻爬過的道路上,假若用手指橫一條線,破壞連續的氣味,那麽就會使它們發生短時間的迷亂。也有的螞蟻,雖然不會在爬過的路面上留下什麽特殊的氣味,但是它們對於往返道路上的天然氣味是很熟悉的,所以也不會迷路。由於螞蟻具有上述認路的本領,即使濃雲密布,藍天被遮擋的時候,或者地面上的氣味還保留一些可以利用的線索,它們仍舊會找回蟻巢,只不過多走些彎路而已。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的一個小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的一個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