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上語文課,也許是張老師風趣幽默的語言、動作吸引我;也許是書本那濃濃的文學氣息吸引了我。部總而言之,上語文課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上課啦!這堂是語文課。課文老師——張老師走了進來。張老師30出頭,肚子里彷彿裝着無窮無盡的知識,一笑就眯成一條線兒的眼睛和那光亮亮的腦門,顯得那麼平和可敬。張老師講課如同說書一般,讓我們在開懷大笑中輕鬆地學到了知識。不信?那就和我一起去體驗一下吧!只見張老師打開課本,他首先把課文朗讀了一遍。語調時兒高,時而緩,時兒低,時兒急,再看張老師的表情也同課文中的人物變化而變化。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我也彷彿身臨其境,看到在火車站上,朱自清父親為朱自清買橘子的那個感人場面;看到在火車站上,朱自清父親那種天下間父母共有的憐子之心。課文讀完了,我的思緒也打斷了,隱隱約約的懂得本文的含義。張老師開始講解課文。當講到“望父買橘”這一段時,張老師便模仿朱自清的父親:兩手向上攀着(張老師“攀”在黑板上),兩腳向上向縮(張老師把一隻腳抬到了上),身子微傾。同學們哈哈大笑,原來朱自清“父親”趴在了黑板上了,那樣真像被俘虜的士兵,掛着“油瓶”舉着手投降啊,“皇軍大大的,留下我這條狗命吧!”張老師又學朱自清父親下月台,只見張老師挺着肚子,兩手扣抱着一隻大西似的,在西邊垂着,一隻腿慢慢放下講台,拖着“肥胖”的身子走下月台(講台),走路援慢搖擺,如同鴨子一般。令人發笑。但這一來,我們就更加能體會到朱自清父親的愛子之心。對了,這篇課文不正是作者從“背影”這個獨特的角度來寫父子之間相愛相憐的真摯深沉的感情嗎?張老師在讓我們歡笑的同時也能把知識深刻地留在腦海里,這真是用心良苦呀!伴着“我們過了江,進了車站。我買票……”的朗讀聲,下課鈴響了。“唉!這堂課怎麼這麼快就下課了。”同學們都抱怨起來。 

  每次上語文課,我都非常認真地聽,甚至把它當作一種樂趣,一種享受。我愛上語文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