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洗臉”的地方在中心市場的旁邊。中心市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買、賣什麼的都有。在我等待媽媽“把臉洗完”的時候,突然,我靈機一動--中心市場不是有狗販子嗎?我可以去看一看正在出售的小狗呀!想到這裡,我便奔向了中心市場......

  中心市場人很多,佔地面積也很大。在茫茫人海中找一、兩戶狗販子可真不容易!走了半天,我終於看到了一戶賣狗販,便忙走了去看看。

  路邊上,坐着三個狗販子,旁邊有幾個籠子,裡頭卧了幾條小狗崽子,最長的也只有二十來厘米長。它們身上有着長長、絨絨的毛,兩隻只有三粒芝麻大小的小黑眼睛眯了起來,都很瘦,可憐兮兮地趴着。有一隻則不一樣,臟髒的棕毛上偶爾爬過幾隻蟲子,大大的鬥雞眼,還流着口水。它是最淘氣的,總是不斷地猛咬其他狗崽,在它們身上踩來踩去,疼得那些花小狗們“啊呀!”直叫。見我把它們分開,還來撲咬我呢!我順手撫開它們的長毛一看,嚇!爬滿了小蟲!!真是可憐啊!

  它們大部分都像是生了病,無助地睜着小眼,無力地趴着,渾身抽羊角瘋般地抽搐,有時,還令人憐憫地“啊!”一聲(它們才一個月大(這是我從狗販子口中得知的),叫都不會叫,就這麼可憐!)。有一隻小白狗一隻一直躺着,眯起眼,不動。我擔心地搖搖它,它抽抽,就又不動了......它們的童年就這樣被如此殘忍地扼殺!

  這時,來了個“買主”,販子立刻滿臉堆笑,隨手像抓抹布一樣地抓起一隻如涼粉般嫩嫩的崽崽,在買主面前抓了只水瓶般地又是晃、又是翻來翻去,然後又猛地仍回籠子去!那狗崽早已嚇得不知所措、縮成一團。可見這人是“一切向錢看”的那種人哪!

  現在這社會......對待生靈是這麼地殘忍!彷彿那籠中的不是一隻只活着的小生物,而是一件件商品!這一切讓我憤恨不已。

  時間不早了,我不得不離開了這些社會陰影中的、可憐的小狗崽們與“一切向錢看”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