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農家女的作家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農家女的作家夢》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有志者,事竟成”。可我卻不這樣認為。直到看了一篇文章——《農家女的作家夢》,才改變了我對這句話的看法。 

  《農家女的作家夢》主要講述了一位叫汪忖芝婦女的創作經歷。她從小就喜歡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但由於家庭貧困,在13歲就輟學了。輟學后她仍然不屈不撓地學習。她開了一家飯店,待人熱情,手藝也特別好。因此,客人常給她拿書看。汪忖芝把自己的知識整理成一本又一本的書籍,可並沒有取得成功,有人對她說,還是現實一點好,要出書還得過上二十年。然而這一切並沒有終止她的作家夢,終於歷經20年風雨磨難后取得了勝利。 

  讀完以後,我為汪忖芝的勝利而感到高興,同時又為我的不求上進而自責,一個沒有文化底子的人竟到最後成了一個作家。有人那樣嘲弄她,她竟然都能不屑一顧。當作耳旁風,艱苦的生活折磨着她,消耗着她的青春。可她依然划著小船在人生這個大海中航行着,努力駛向理想的彼岸。 

  而我,這個吃的飽,穿的暖,喝的足的小姑娘。既可以背着書包在美麗的校園中快樂地學習,又有許許多多的課外書供我閱讀,快樂簡直是享之不盡,用之不完,生活條件不知道要比汪忖芝好幾百倍呢!但我卻不認認真真地學習,缺乏進取心和毅力。汪忖芝靠毅力和上進心走向成功,沒有上進心的我對什麼事都不以為然,怎麼能取得成功呢? 

  暑假裡,我死纏硬磨讓爸爸去美術班報名,可因為我在美術方面沒有天賦,中途就放棄了。還吵着鬧着說:“我是干大事的人,不做小事。”直到現在,我的畫技還差的很。 

  畫畫的事教訓了我,汪忖芝的精神激勵着我,我今後幹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有始有終,不被困難嚇倒,做生活的強者。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沒有耕耘哪有收穫?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就看你做不做。只要你努力了,你付出了,就是沙子也可以變成珍珠,農家女也可以變成作家!

您正在瀏覽: 讀《農家女的作家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農家女的作家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