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一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一家》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講了解放前,那個黑暗的時代里,在國民黨反動派和日本侵略者燒殺掠奪、壓榨欺凌下,及激起了關大人民的憤怒。一些青年為了保衛祖國,先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我的一家》講的就是作者一家人反對侵略,勇敢地與國民黨鬥爭。最後她的兒子,一個犧牲在敵人的監獄,一個戰死在民族解放的疆場。因為他們只有付出血汗的代價,才會有革命的勝利,新中國的誕生! 

  文章中有幾個細節特別使我深受感動。 

  一是作者的丈夫死後,一個遠方親戚出於憐憫,寫信叫她回湖南,然而她卻拒絕了,因為她決定跟着共產黨走,前面的倒下了,後繼者應該踏着前邊的腳印再向前進! 

  二是作者的兒子,因參加共產黨而被捕。英勇就義,在審訊中,他受盡酷刑,不僅沒有口供還是揭露了敵人的醜陋的行為。在臨刑前,還堅持共產主義信仰。 

  三是當他母親得志兒子為國捐軀后,並沒有因親人的去世使自己挫折,喪失信心,相反使她對革命有了更堅決的毅志。 

  是啊!正是有了革命前輩的英勇奮鬥。有了他們在戰場后前仆後繼,拋頭顱,撒熱血,才有了新生的中國。成千上萬的熱血青年為祖國解放的事業做鬥爭。《我的一家》只是千千萬萬的英雄家庭的寫照,犧牲的也只是千百萬先烈人物中的萬分之幾,讓可這可歌可泣的先烈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一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一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