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成為作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成為作家》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每一個變化當中如果能夠被捕捉到,那麼它有可能喚醒過往的某一個回憶。

  近來發現,跑步結束后坐下來寫一篇作文是何等愜意的事情,與我想象中不同;我曾以為運動之後人會比較興奮不容易安靜下來思考,但事實卻相反。

  讀到《成為作家》的那章“學會重新看世界”,突然有感觸,想到近來看的一部紀錄片《寵物醫院》。這部記錄片講述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很多感動的瞬間被記錄下來;比如因為身體原因被主人選擇安樂死的小貓,寵物醫院收留下來並且有人願意護理收留它,取名“美人魚”;比如年數已高的小狗,主人不願它承受痛苦而選擇安樂死···

  若不是看到這部紀錄片,我可能不會無端想起多年前養過的一隻狗,最後因為中毒而死亡,想起來不免唏噓,生命無常,就連動物也一樣。回憶奔涌而來,想起小時候在田野里與狗抓迷藏、想起它乖乖聽話的樣子;一轉眼已經過去很多年,它只能留在我記憶里,人與動物的感情很奇妙,可以和諧相處,久而久之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就如書中所說:“每一個新鮮的事實都會帶來一連串相關的事情。直達你心靈深處”。這一連串的事實,我一直想探尋的生活真相原來不過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它藏在生活的滅一個角落裡。

您正在瀏覽: 讀《成為作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成為作家》有感 暫無評論